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上海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王澄劼 / 编辑

5 月 8 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 2018 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巡查上海汇报会召开。国务院安委会第十考核巡查组组长、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田世宏出席并讲话。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应勇作表态发言,副市长吴清汇报了本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

汇报会上,田世宏介绍了考核巡查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他强调,开展安全考核巡查,是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推动各地在抓落实上持续发力、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考核巡查工作,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督促隐患排查整改,推动各地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应勇表示,上海作为超大型城市,城市安全风险大,必须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绝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和麻痹,绝不能有须臾的疏忽和懈怠,上海全力支持和配合考核巡查工作。要实事求是,认真备查,收集材料要真实,数据 要准确,印证要详实,确保全面真实地反映上海工作实际。要抓好整改,对照考核巡查组的要求,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同时要举一反三,深挖问题根源、查找事故规律、堵住隐患关口,确保形成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长效机制。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