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消防安全排查整治 化解城市消防安全重大风险
李强听取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伟民工作报告并作重要指示

张晓虹 / 编辑

2019 年 5 月 30 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接见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伟民,听取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汇报,并作出重要指示。

李强认真听取了李伟民关于当前消防重点工作的情况报告,仔细询问了社会面火灾隐患治理、公共消防基础设 施和装备建设、消防员招录培训、转隶后队伍职业保障等 方面的情况。李强高度评价了广大消防指战员在“5.16”长宁昭化路坍塌事故救援行动中的出色表现,他指出,正是因为你们快速高效、科学专业的施救,才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损失。在关键时刻,你们始终冲 锋在前,救民于危难,不愧是一支深受党委政府和人民群 众依赖和信任的铁军。

李强指出,上海正在抓紧建设综合性的全球城市,作为超大型城市,人员高度密集、高层建筑林立,地铁网络密布,化工企业众多,枢纽功能集约,重大活动频繁,消防工作的任务繁重、压力巨大,这些都对城市消防安全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李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城市火灾防控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排查整治,防范化解城市消防安全重大风险。要坚持责任驱动。紧跟《消防法》修正,及时修订《上海市消防条例》。要结合全 机构改革,抓紧出台本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进一步健全完善城市消防安全责任体系。要坚持实战牵引。始终瞄准超大城市防灾减灾救灾需要,不断深化全员练兵和实战演练,努力打造刀山能上、火海敢闯的攻坚队伍。要不断加大装备更新升级力度,全面打造世界一流的消防装备体系。同时,针对当前力量紧缺的问题,要及时采取增招政府专职消防员等方式加以补充,市委、市政府将组织市编办等部门全力支持。要坚持从优保障。消防救援队伍是市委市政府和上海市民寄予厚望的一支特殊队伍。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发展。下一步,结合国家相关保障政策制定出台,市委、市政府

将积极推动相关部门,抓紧建立完善符合本市实际和消防救援队伍职业特点的保障机制。

又讯:李伟民至上海市消防协会调研指导

2019 年 5 月 27 日,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伟民到上海市消防协会进行工作调研。上海市消防协会会长沈林龙,副会长丁克富、张月明,市消防救援总队防火监督部部长谈迅、市消防协会秘书长黄铁军等同志出席了会议。

李伟民听取了沈林龙对协会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工作开展、会员服务等情况介绍,着重了解了协会社会面宣传、职业技能鉴定和《东方消防》杂志发行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李伟民指出,上海市消防协会作为党和政府、消防行政管理部门联系社会各方面的桥梁和纽带,肩负着光荣而艰巨的使命。多年来,上海市消防协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组织开展消防学术交流、消防科普宣传、消防科技创新、行业服务和行业自律以及对外交流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及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等活动,在社会上形成了广泛影响,获得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对于协会的工作,总队党委、总队机关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李伟民要求总队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接、协同配合,按照职责要求帮助协会共同解决相关工作推进中所遇难题。

李伟民希望,协会能继续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紧紧围绕消防中心工作开展各项活动,充分发挥对行业的引领 和管理作用,不断推进消防科普宣传、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服务,为广大会员和消防科技工作者服务,为消防行业发展和消防科技创新服务,为促进我国消防科学技术进步和消防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

+ There are no comments

Add yours